寻心逐影——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怦然心动》

01.电影介绍

《怦然心动》(Flipped)是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华纳家庭视频公司发行,罗伯·莱纳执导,玛德琳·卡罗尔、卡兰·麦克奥利菲、瑞贝卡··莫妮等主演,罗伯·莱纳、安德鲁·沙因曼等担任编剧的喜剧爱情电影,于2010726日在好莱坞首映,2010910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根据文德琳··德拉安南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讲述了1957年布莱斯(卡兰·麦克奥利菲饰)搬到小镇与朱莉( 玛德琳·卡罗尔饰)成为邻居,朱莉对布莱斯一见钟情,整个童年毫不掩饰对布莱斯的喜欢,但布莱斯却只想摆脱朱莉。期间因为砍树事件外公告诉布莱斯朱莉是很特别的女孩,男孩开始重新认识朱莉。但是却做了很多令朱莉伤心的事情,朱莉慢慢不再喜欢布莱斯。最后布莱斯用真心感动朱莉,两人重归于好。

02.电影评价

电影《怦然心动》采用双重视角交替切换叙事的方式,运用旁白女孩朱莉和布莱斯不同的心理活动细腻地呈现,让这个纯真青涩的初恋故事展现的栩栩如生。本片对白诙谐,富含哲理。对于孩子而言,不论面对爱情还是挫折,都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同时也为父母审视孩子的青春恋爱提供了新视角。

有些人会渐露平庸,有些人会小有所成,还有人会出类拔萃,但你偶尔才能遇上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当你真正遇到这一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在朱莉安娜身上看到了很多美好的女孩子应该有的样子,纯粹 ,观察 ,思考 ,真诚, 善良 ,热爱 ……可是它们好像还是太模糊了,具体是在那里惊艳到了我,应该是开片欢快的配乐下小朱莉安娜的美颜暴击,小女孩一个甜甜的笑让人忍不住惊叹。又或许是她着迷于布莱斯的眼睛,追求喜欢的人主动大方,她的感情青涩又可爱,真实有趣。

03 经典语录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我们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有的黯淡无光,有的色彩艳丽,有的光彩照人。但是偶尔,你也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真的遇到,其他人就此变成匆匆浮云。

Some days the sunsets would be purple and pink.And some days they were a blazing orange setting fire to the clouds on thehorizon. It was during one of those sunsets that my father's idea of the wholebeing greater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moved from my head to my heart.

有时落日泛起紫红的余晖,有时散发出橘红色的火光燃起天边的晚霞。在这绚烂的日落景象中,我慢慢领悟了父亲所说的整体胜于局部总和的道理。

Some people live in tall buildings, some are in deep ditches, some shine brightly, some are covered in rust, and there are countless kinds of people. Don't seek the floating clouds, for a person is like a rainbow, knowing it when they meet someone above.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04 推荐理由

正如外公对布莱斯说的“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生命里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匆匆一瞥再也不见,亦会有人住在心里无法忘怀。影片最后,布莱斯终于明白梧桐树对于朱莉的意义,亲手栽种梧桐的行为便胜过一切。当布莱思的手抚摸朱莉的手时,我相信他们终于明白了爱的真谛。树是电影中最具代表的意象,从存在到失去再到拥有,不仅象征着二人情感的曲折变化,同时也说明了美好的事物是需要珍惜和追寻的。树,我们一起栽;高处的风景,我们一同看。

也许每个人都有那个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如同彩虹般的人。那个人什么时候会出现,我们都不知道。也许是在那个春雨过后,也许在夏日炎热之后,也许在黄昏晚霞之后,我们总能等到那一弯属于自己的最美的彩虹,见到后也许是怦然心动!

(责编:黄嘉怡)

Baidu
sogou